教堂識別極簡化,是否真能為傳統社區帶來新的創意?

英國設計工作室 Omse 與倫敦設計博物館館長 John Pawson 合作,領導了當地多位攝影師與插畫家等跨領域創作者,將東倫敦社區的公共設施重新改造。

這個計畫從三年前的 Hackney 教堂開始,從裝修改造,社區插畫與故事紀錄攝影等,長時間的進行慢慢型成了該地區住民的參與擴大。

社區以教堂為中心,標識也以教堂建築裡的窗戶形狀為主視覺,並擴大到啤酒廠、養蜂場、咖啡廳與慈善機構等標識。

標識的色彩也避免傳統的金色、銀色等,選擇了橙色作為主色,並加入其他暖色系為輔助色。

標準字體則用了 Ginto(無襯線體) 與 Alpina(襯線體),可根據不同的「心情」使用。

Hedula

Hedula

Hedula 本名李奕叡,從商業設計跨域到使用者體驗設計(User Experience),目前以分享有趣的設計文章為業餘部落格,主業則是牽扯到視覺設計的各種雜工。